鹹豆花甜豆花

二次元同人文放置處~主練筆用,會發各種風格、各種寫法的文。ヾ(*´∀ ˋ*)ノ
什麼cp都吃,目前主復健和當個快樂粉絲
歡迎討論,但請互相尊重,拒絕掐架!
愛寫文,愛生活,偶爾會發發圖片,極好勾搭的博主,歡迎大家找我一起玩呀~

梦中梦2

*原著风

*OOC我的

*刀糖自由心证

*貘和神话中的梦貘无关,只是取名废懒的想名字而已

*和勒饰曰珂的《不老梦》上有撞梗,已取得她的同意

 

今日正是含光君向蓝氏门生讲学的时间,蓝忘机一步一步踏着犹如被量尺丈量好的步子走向兰室,却见蓝思追和蓝景仪向自己的方向跑来。

 

蓝忘机顿时狠狠皱起了眉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,讲学结束后各抄一次礼则篇” 

 

两个小孩听到这里都露出一脸苦相,仍是道:“含光君,我们确有要事禀报,请随我们到一处细谈。”

 

“可,待讲学完后你们先留在兰室。”蓝忘机也知思追年纪虽小,却向来并非冲动鲁莽之人,纵使初入学启蒙,也从未娇气,故有些好奇从未出过云深不知处的小孩们究竟会有何要事,才会一脸急迫的要求细谈。


“含光君,此事真得很急,你…”蓝景仪话未说完便被蓝思追堵住了嘴,蓝思追有礼的向蓝忘机告退后,便拉着蓝景仪离去,远远的还能听到诸如不宜超之过急,好像不记得等零散的话语。

 

讲学一结束,蓝思追和蓝景仪便走向蓝忘机,蓝景仪还不待蓝忘机询问便急急的开口:“含光君,我们是从几年后回到这里的,这里并非真的云深不知处,而是你的梦境。”


话音刚落,便见蓝忘机也不说话,就这么冷冷的看着他,蓝思追见状赶紧道:“含光君是否不记得上一个梦境的事?”见蓝忘机仍不说话,蓝思追心中一定,便开始向蓝忘机解释。

 

“含光君,几年后您会接到临安一代,有许多百姓不明原因昏迷,蓝氏门生也无法可解,泽芜君便派您率领一派人过去解决,本以为只是有人使些妖术,最后才发现,原是一种名为貘的妖物做怪,这种妖性食梦,能读心,会将人们最希望的事化为梦境,执念愈深则梦境遇难解,甚至会产生多重梦境,梦境未解,人自然无法醒来,故百姓才会昏迷,而随着入梦时间愈久,醒来的机率便会愈小,甚至会将梦境当成现实,在梦里度过一生。”蓝思追停顿一下,接着说:“惟一的解决方法便是请人入梦强制毁掉其心中执念,然而,若作梦者力量过强,可能会影响入梦者,造成对方误以为自己身处现实之中,若是如此,无论作梦一方,还是入梦一方都将再也无法回归现实。”


蓝景仪接着说:“含光君,您在对抗貘时,受其影响,陷入梦中。而我们也是受泽芜君所托,才在四十九位前辈们的护法下入梦,想要提醒您快脱离梦境。

 

“可有证据?”蓝忘机心里暗暗惊讶,表面上仍不动声色的询问。

 

“一开始进来时,您的梦境并非在此处。我们出现在一处幽僻小筑门前,看见小时候的您正在大门前不知在等什么。”蓝思追缓缓道。

 

蓝景仪插话:“接着,小时候的泽芜君便出现在您面前想要带您离开,您却不愿离去。我们跟泽芜君说话,他却好像看不到我们,我们也有试着跟小时候的您搭话,您却理都不理,还试图叫人来抓我们,直到我们告诉您,您正处于梦中,梦外的泽芜君还在等您醒来,您才好像想起了什么。”

 

“随后,您随手一挥,避尘便出现在手中,您拿着避尘斩了大门。我们的眼前霎时一黑,待再张开眼睛时,便出现在这,变成现在的样子了。”蓝思追说完后便与蓝景仪一起紧紧的盯着蓝忘机,希望能看出别的什么情绪。

 

蓝忘机深深蹙眉,对他们的说法完全没有印象,却也知道有关泽芜君、含光君生母一事,一向被家人避讳不谈,实在不是六七岁小儿所能知晓的,再者,他幼时经常守在母亲大门外的事更是只有大哥和父亲知道,他们也不可能将此事随意告知旁人。

 

“含光君,您必须要将自己在此处的最深执念之物毁去,才能脱离这个梦境!”

 

“是呀!你再这样下去无论是泽芜君、蓝先生,甚至是魏前辈都会难过的……”蓝景仪说完抬头一看,却发现蓝忘机眼角似有血丝,想起刚才说过的话,不禁狠狠一颤。

 

蓝忘机却未注意到旁人,蓝景仪说的话不断重复,魏前辈是指魏婴?如果他们说的都是真的,是否代表魏婴还未魂飞魄散,他真的回来了?

 

蓝思追见状急急向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我们说的都是真的,我想也许这便是最后一个梦境,你若知道你在此处的执念,请将之毁去,这样我们才都能回到现实中呀!”

 

听到这里,蓝忘机眼神一凝,道一句随我来,带着两位蓝家后辈,径至走向静室取出每日必要问灵的琴,接着在后辈们睁大的眼睛中,运起灵力一掌打散琴身。

 

在纷飞的木屑中,一阵光芒闪过,泪水无声滑过脸庞,我都想起来了,有谁在心里默念。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鹹豆花甜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