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豆花甜豆花

二次元同人文放置處~主練筆用,會發各種風格、各種寫法的文。ヾ(*´∀ ˋ*)ノ
什麼cp都吃,目前主復健和當個快樂粉絲
歡迎討論,但請互相尊重,拒絕掐架!
愛寫文,愛生活,偶爾會發發圖片,極好勾搭的博主,歡迎大家找我一起玩呀~

梦中梦 1

*原著风

*OOC我的

*刀糖自由心证

 

回过神时,发现一滴墨迹不慎沾在宣纸上,起身拿起一张新纸,想将家规重新抄誊一遍。

 

旁边魏无羡仍然聒噪不堪,一会在纸上涂鸦,一会说想下山买酒,一会又说想和江澄他们去狩猎,若是平时,蓝忘机必早禁言魏无羡,让其专心罚抄,今日却不知为何舍不得打断。

 

“藏书阁内不得喧哗。”但基于刻在心中的规范,蓝忘机仍是出言阻止魏无羡在被罚抄书时,不断发出噪音的行为。

 

“唉呀!小古板今日竟没禁言我呀,怎么?是不是想要魏哥哥我陪你讲话呀? ”魏无羡斜着身体,撑着头笑道。

 

“慎言!”蓝忘机心理暗暗觉得魏无羡总是没个正形,直到最后也…最后也怎样了?

 

“别这么说嘛!你想我陪你说话就说呀,想当年,我在云梦可是没有聊不到天的仙子,湖边卖莲藕的大姐,街边卖大饼的大妈,或是路上讨糖吃的小妹妹可都喜欢跟我说话了。”蓝忘机一听,放下刚刚心头一闪而过的思绪,暗道一声轻浮,便装做听不到魏无羡的话继续抄写家规。

 

“哈哈,蓝湛你怎么这么好玩呀,怎么都不理我,难道你这样就羞了吗?如果可以,我真想天天都来逗弄逗弄你,看你的表情我都能多吃一碗饭呢!可惜我已经把家规抄完了,明天就不来这禁书阁了!”本来快忍不住想禁言魏无羡的蓝忘机闻言,持笔的手一顿,一句不知羞卡在嘴边,却是什么也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

直到魏无羡离开藏书阁,蓝忘机都没再说一句话,其实不知为何,蓝忘机突然很想对魏无羡说:”魏婴,我让你每天逗我,每天耍我,只要你愿意留在云深不知处,不要离开,好不好?”蓝忘机也不知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,明明都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蓝忘机却觉得,好像只要一个没看住,那个人便会永远消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卯时已过,蓝忘机准时起床,一丝不苟的洗簌更衣,没人知道他有多贪恋梦中人的一颦一笑,多希望能在梦中多留一刻,回顾着现实中已无法再见的人的音容笑貌,将其镌刻在心上。

 

弹一曲问灵,无人应答……

 

蓝忘机拿着和自己的字同名的琴,忘机音同忘记,却是取不愿忘记之意,纵使相思无处可寄;纵使心悦之人从不知晓自己的心意,甚至讨厌自己;纵使他无法再归来,仍不断弹奏问灵,等那不可归来之人。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

 

此时,离莫玄羽献舍,尚有十年。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鹹豆花甜豆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